融“道”于艺——荆楚铮声八百年,为君细语三两声

时间:2023-12-10 14:12:54来源:原创文章

      从远古时期在土地上燎原的文明之火,到千年后席卷荆楚大地的楚脉雄风,任斗转星移,不变的是每个人心中的乡土情怀。11月24日,《融“道”于艺——楚歌》亮相武汉传媒学院凤凰演艺厅,为观众献上荆楚文化的宏大诗篇。

      演出现场,武传学子穿越时空隧道,演绎着“以凤为旗,以楚为名”的波澜壮阔,勾勒出“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楚脉雄风。整场演出分为《开篇:序幕》《筚路蓝缕》《石破天惊》《披荆斩棘》《不可阻挡》《问鼎中原》《终章:涅槃》7个篇章,运用AIGC人工智能技术将朗诵艺术与舞台艺术完美融合,将荆楚文化血脉以视觉冲击的手法呈现。

      本场演出的总导演、编剧胡桐介绍,楚歌以熊渠、熊通、楚庄王等诸侯为代表,讲述了楚人逐鹿中原的故事。“楚国虽然随着历史的潮流不复存在,但楚人铁一般的意志,不服周的精神却延续至今。”

      据了解,近年来,武汉传媒学院融“道”于艺朗诵剧精彩不断,好戏连台,已成为该校专业实践+思政教育的品牌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