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传媒学院首届限时调色赛暨影视制作前沿技术论坛圆满举办

时间:2023-12-11 14:21:38来源:原创文章

      2023年12月10日,武汉传媒学院主办的首届限时调色赛暨影视制作前沿技术论坛在武汉主校区圆满落幕。本次活动邀请了达芬奇国际认证导师姜铁,湖北广电长江云新媒体集团的编委、创意运营部主任罗晓贤,以及极极电影制作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夏天旻,嘉宾们就AI时代影视制作技术的发展趋势做了各自的分享。

      本次比赛吸引了60名选手的参与,其中38人成功完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评委组最终评出11名选手获奖,其作品各有风格,基本到达数字电影色彩的技术要求。

      据了解,这是湖北高校首次举办的专业类的调色比赛,旨在提升学生的影视后期制作水平,促进影视教育与产业的交流与合作。武汉传媒学院在2023年投资建设的数字电影实验室,具备数字电影制作能力、4K HDR节目制作能力,为传媒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了先进的实验教学平台。该实验室是全省首个具备数字电影调色能力的高端实验室,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实践机会和专业指导,培养了学生的创意思维和技术能力。

      武汉传媒学院是华中地区唯一一所传媒类本科高校,也是湖北省“转型发展”首批试点高校之一。学院秉承“以人为本,以媒为魂”的办学理念,紧跟媒体行业的发展趋势,不断创新教学模式和课程体系。学校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的培养方式,学校教师指导学生在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等国家级重要赛事中累计逾800人次获奖,其中获得国家级学科竞赛获奖91项,省部级学科竞赛获奖392项。